何至西洲

冷僻,假笑,慌慌忙忙

© 何至西洲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做个简简单单的告别

沉入水里试图淹死自己的鱼

切断电源妄想保持微光的灯

还是不够清楚自己的目的

从来不能认认真真让自己驻足于一个圈子,所有的东西都像是我为了堆砌我这个人而硬贴在身上的标签。没有爱好,打开所有的琳琅满目都是不知所措。恨也谈不上,也别指望会有爱,一切都是那么平淡,我静悄悄地来,不想却也只能静悄悄地走。

多少次提起笔想要写些什么,多少次打开这个界面想要诉说什么。最后都只能是沉默收尾。自谈录写了六篇,奇奇怪怪的脑回路不停产生乍现的灵感,最后却又只能是枯寂。想看的书那么多,书架都已经放不下,一本《失明症漫记》看了两个月没能一半,一本《克苏鲁神话》更是难以硬让自己读完。

自以为傲的一点风骨慢慢被工作和压力磨尽,每每学期末都是这样的抑郁和悲观,可能也只是给自己平时的懒散和惰怠找一个借口罢了。

写得出东西,也写不出东西了。能看的不能看的都埋在这里了,想让别人看的不想让别人看的都死在路上了。最后我还是一如初来时那样,孤独得像游离于所有之外。

这种隔阂感究竟来自哪里我也说不出来,甚至就像自己身体和灵魂撕裂一般,痛苦却无处发泄。这样的性子是母胎里带出来的,又或是那个我魂牵梦绕又深恶痛绝的地方留下的烙印呢?

我不知道。

天气回暖了一些,没了往昔令人难以忍受的酷寒,只是冬天终究还是冬天。

你看,那太阳如此热烈,我却还是冰凉入骨。

作别这短暂的生涯,又或者下次再次出现,会在这里做些无关轻重的补充吧。

希望会有那么一天。

顾山邻,2018.12.19

评论
热度(2)